最近又有一陣子沒有更新文章,因為事情比較多,不是專職的部落客,要維持寫文章也是有一些些難度,但是只要有時間,能夠和大家分享生活點滴,也是很快樂!❤
今天有事剛好到竹東一趟,先吃了有名相當有名的老店麵食館,其實已經很飽了!出來本來想去長春路上看起來是新開的咖啡廳吃鬆餅,沒想到看見這個文青小攤在賣客家麻糬,柒霸。

柒霸,就是客家話的麻糬,以前通常是只有在廟裡大拜拜或是選舉活動的時候會吃到。大紅色的圓桌鋪上紅色的塑膠袋,再擺上一個大鐵盤,撒上滿滿花生粉,然後就會有人把麻糬一團一團的丟進鐵盤裡,然後大家就像是池裡的錦鯉分食著柒霸,柒霸通常是非常熱銷的,慢了一定是沒了的,通常小朋友是搶不到的,要靠大人幫忙。那時,除了花生粉口味之外,還曾經吃過薑湯口味和鹹柒霸。薑湯是用老薑下去熬煮之後加黑糖,湯汁非常濃郁,吃了非常驅寒。鹹的是滷汁,像是滷控肉那樣的滷汁,然後把柒霸丟進去,滷汁鹹鹹甜甜的,我可能只有吃過一次,但是印象深刻。在活動上第二熱銷的菜大概是波菜(客家話音譯,炸蔬菜團),也不知道是怎樣的蔬菜,只記得可能有紅蘿蔔絲,和著麵糊一起下去炸,通常一炸好上桌,也是馬上被搶光光。量少就珍貴,童年吃到的時候真的都很開心。
這些東西在都市都不容易看到,所以剛好有到觀光區,特別是北埔或是內灣,有機會都會買一份來回味。
這次也不例外,立馬上上前想去買一份來吃吃。

文青的小攤子,仿舊的車輪,和印章似的寫下客家麻糬四個字,上方還有復古的毛玻璃,目前只有一個人在顧攤子。

 

這是他的招牌,我今天的肚子只能點一份花生口味。

放在時下流行的飲料杯內,蠻美麗的。一拿著瞬間就文青了起來。已經幫客人捏好一球一球,雖然會有點黏在一起,不過基本上還算很容易食用。

好吃喔!立馬嗑光,剩下的花生粉還很多,可以看到有大顆粒的花生,有不同的口感。用杯子的優點是比較好拿,而且花生粉比較不會到處彈,如果是觀光區的很軟的透明塑膠扁盒,用橡皮筋圈起來那種,要邊走邊吃真的不可能,因為根本無法剪柒霸(客家話)。

算是有用心的新創文青,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喔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