貳房苑餐廳資料

貳房苑 LivinGreen

地址/Add: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76號

電話/TEL:02-2391-2866

營業時間/B.H.:11:30~21:00

線上預約:24小時線上訂位

Facebook:貳房苑 Livingreen

低消$200元、加收10%服務費、用餐時間為2小時

一陣子沒來師大古亭附近,朋友約在這間貳房苑餐廳見面。從古亭站五號出口,跟著地圖大概走十分鐘,路上有很多優雅的舊社區和建築,邊走邊看步調一下就緩慢了下來。潮州街,已經遠離的捷運站的繁華與熱鬧。巷弄間住宅林立,鮮少店家,而貳房苑就坐落在這鬧中取靜的潮州街。

貳房苑的外觀非常出色,驚艷!清新、自在,帶著生命力。

貳房苑的前身是一間1963年建造的三層透天厝,曾經是警衛隊宿舍。經過『 雙好設計 2 by Wu&Chen 』巧手巧思將老屋重新整修、設計規劃,以 Pantone 5463號綠作為潮州綠的整個設計主色與主軸,使用大面積的玻璃落地窗,讓光線通透增加空間感,大量栽種台灣原生植物,植栽與潮州綠相互輝映,讓老房有了新的生命。不懂設計的我坐在裡面,感覺自己被這樣的潮州綠和植栽療癒了,真的非常適合網紅來拍照,也適合文青來點杯咖啡。樓上還可以包場出租辦活動,階梯式的位置聽說也不錯坐。

貳房苑在2020年甚至獲得了德國iF Design餐廳室內設計空間獎(iF Design Award )。實至名歸。

貳房苑的餐點多半使用台灣在地食材入菜的料理,選擇非常多,從早午餐到飯麵甜點飲料,五花八門。每一季還會有新菜單,不斷求新求變。今天我點的是經典麵食,辣子雞孜然仙草乾拌麵,辣子雞是微辣不柴,乾拌麵很Q彈,醬汁沾附均勻,每一口都很滿足,飲料的部分,我點的是現煮紅玉鮮奶茶,很溫潤。甜點就選擇抓住草莓的尾巴選了草莓蛋糕,底下的塔皮有一點點硬,不然一切應該是都很完美。在這不用開燈就很明亮舒適的環境下,真的很適合悠悠閒閒和好友共度時光,自己來也很愜意。不過這邊的價位偏高,今天兩人都點了辣子雞孜然仙草乾拌麵,一份加點潮州點,和單點一杯飲料,花費1210元。

今天是白天來,綠意盎然。晚上來的話,氣氛截然不同,很適合小酌微醺,當然下午就想要來份甜點配上微醺飲品也是沒有問題的。

裡面也有包廂,座位不算多,建議一定要先定位。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