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天宮

地址: 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75號

開放時間: 週一到週五 11:30-21:45 週六、週日 11:00-21:45
電話: 02 2501 4075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台灣人很愛吃鍋,不論是高級單點火鍋、還是吃到飽火鍋、專門吃辣的麻辣鍋、又想吃辣又想吃不辣的鴛鴦鍋、不想吃太多的小火鍋和方便外帶的三媽臭臭鍋,或是各種自創品牌的臭臭鍋,都不脫火鍋的原型,加上冷氣的發明,不再只有冬天適合吃火鍋。隨時隨地,只要你想,馬路上火鍋店多的呢!
這家行天宮藍象廷泰式鴛鴦小火鍋,我就吃非常多次了,多到可以發現他們換菜單,多到可以發現哪些是老員工那麼多XD
常常跟夥伴來吃的時候,因為他不太愛吃肉,我也沒有想要吃兩盤肉,肉換菜盤又太多了,後來我終於發現如果和他一起吃的理想吃法。
行天宮藍象廷的位子蠻多的,吧台區和四人一桌區,如果吧台滿了,有時候會要跟人並桌,除了上一次來有感受到被疫情影響稍微冷清,其他每次來人都滿滿。高人氣實至名歸。
這次和人併桌,坐在桌區。因為兩人若要共鍋,其中之一人還是需點一份套餐,於是我點了泰式酸辣和昆布的精選羊?五花鴛鴦鍋。
我的湯上來了,酸辣湯看來有點辣呢!
 共鍋須加點至120元,所以我點了玉米筍、高麗菜、大陸妹、豆皮和長米飯。都是我愛的,這邊最特別的是,若你不愛吃菜盤,還可以把菜盤換成肉肉。很貼心。我已經這樣吃兩三次了,我覺得他的菜水準還不錯,看來新鮮又美味,比菜盤更吸引人。不過菜盤也是份量多料也多,看你喜歡哪一種。我看單點的菜這樣綠綠的站著,就是食指大動流口水。玉米筍也鮮甜。可以單點真是比較過癮。 將將~~~我們的精選羊五花上菜啦!這個厚度,水準不俗。
要下鍋了,背景配著浸泡在酸辣湯裡的豆皮和綠油油的青菜,這真是美不勝收。 
過幾下滾水就可以撈起來,沾個醬。這邊一定要特別介紹主廚獨家推薦醬汁,檸檬青醬。
這個醬真的很美味啊!有時候我還會把這個醬加一點到湯裡,湯頭味道更好呢! 酸酸辣辣和沙茶配在一起,真的很想很開胃。敢吃蔥蒜的就加一些蔥蒜,敢吃辣的就加一些辣椒。飯都可以吃兩碗了。      沒有湯可以自己加湯。
我是很少在這邊吃冰,他們是有提供小美冰淇淋。
還有氣泡飲料和無糖及有糖的綠茶供選擇。
兩人吃了484,非常飽啊!他們家的飯也很好吃,只是沒拍到照!不過我覺得湯頭可以都選昆布鍋就好了,因為也不太會喝火鍋的湯,不如沾那個主廚獨家推薦醬料,檸檬青醬,就可以直接吃三碗飯了(咦,越吃越多)。
我覺得他們食材控管還不錯,難怪生意很好,沒預約往往要等。大家要去吃還是先打電話預約吧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